|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打赢中美贸易战:一看决心,二看信心,三看方法!
点击:  作者:龙天霸    来源:红德参考  发布时间:2018-03-25 09:58:43

 

       一、半夜鸡叫

原来的小学课本里有篇文章叫《半夜鸡叫》,说的是地主周扒皮是一天挖空心思的剥削长工,常常在深更半夜就起来学鸡叫,然后以鸡叫为借口,天还没亮就逼着长工们给自己干活挣钱,供自己挥霍。

这篇文章一直让我印象深刻,曾经在我幼小的心灵里都留下过一些阴影:他妈的,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这么坏的人!劳资一定要扒了他的皮。

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昨天晚上,特朗普就是周扒皮的干活。

在凌晨00:40分,这个周扒皮,不,特扒皮正式签署总统备忘录,对中国经济实施制裁,一个是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一个是限制中国投资。按《纽约时报》的报道,共涉及到了1300多种商品,涉及金额600亿美元。内容之多,规模之大,世界一片哗然。

同时,这个特扒皮还恬不知耻的提出一个更为过分的要求:中国必须减少1000亿美元的对美贸易顺差。

这是世界贸易历史上都非常少见的无耻之举。美国每年要求我们提供数以万计的商品,供他们挥霍,却不想让我们挣点辛苦血汗钱,反而要求我们没日没夜不要报酬的给他打工?

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滚你妈的蛋!

二、中国反击

20183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涉及美对华9.77亿美元出口,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第二部分共计8个税项,涉及美对华19.92亿美元出口,包括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拟加征25%的关税。

 

 

对于这份清单,我相信很多网友是非常不满意的。

1、涉及的商品内容少,只有128个,而美国却是1300多种,我们还不到人家的一点零头;而且基本上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商品,没有多大的杀伤力;

2、涉及的金额很小,还不到30亿美元,而美国的金额却高达600亿美元,我们还不到5%

对于这个方案,我个人认为:这应该是商务部的第一批反击清单,是早就做好的一个反击预案。主要作用就是两点:一个是表明态度,我们不怕打贸易战;二个是留有余地,对于双方贸易问题,我们还是希望好好谈。如果美国还不接招,我相信后面应该还有大招的。否则,你这就不是在打贸易战,你这是在隔靴搔痒,是假打仗、真投降。

三、关键在决心

这次特朗普之所以敢于启动贸易战,主要是美国的一些智库机构为他提供了一些咨询意见和辅助决策,认为目前和中国打贸易战,美国的胜算极大,从而促使他下定了如此决心。这出乎我们一些媒体的预料,也出乎美国一些媒体的预料。

那美国打贸易战的胜算在哪里?我个人认为,主要就是如下三点:

1、在经济上,美国手上的牌的确比中国的多,更容易占有主动;

2、在决策上,美国是痛下决心,中国还在折腾,还在犹豫,难以取得一致意见;

3、在综合手段运用上,美国可以使用包括经济、金融、军事、政治、外交等多种手段给中国施加压力,但中国目前还不具备使用综合手段的决心和能力。

这都是事实,也是现实,我们没有必要去粉饰。再牛逼的骑手,都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何况你特朗普连自己的屁股都还没有擦干净。

今天早上,很多人就来问我,打贸易战,我们到底有没有取胜的把握。

我的回答很简单:有。

现在打贸易战,我们的最大优势就是时间,就是我们可以拖得起,美国却拖不起。在时间上,我们拥有绝对的主动权。这也是我们最大的胜机。

所以对于这场贸易战,我的观点就是,一不怕,二要硬,三要讲究方式方法。总结起来就是如下三点:决心,信心和方法。

1、决心

大战已来,如果我们还在三心二意,还在心猿意马,还在幻想,难下决心,那还不如早早投降认输。所以各位读者要看中国政府最后下没有下决心打这一仗,只需要看商务部有没有勇气把大豆列上清单就可以了。

对于进口大豆这个产品,真的是一言难尽。它并非不可替代,巴西和欧洲都可以提供,而且还不是转基因。它真正的问题就在于涉及到太多人的既得利益,要看我们有没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

2、信心

要看中国政府对打仗有没有信心,只需要看会不会把苹果列上清单就可以了。

这个里面不但涉及到一些既得利益,而且还涉及到对自己的产品有没有信心的问题。我们不怕既得利益,我们怕的是否定自己盲目崇外的既得利益。

如果看待苹果?我只能说,反正我用的是华为P10,远比苹果优秀。苹果产品不但完全可以取代,而且还可以促进我们民族工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

3、方法

特朗普打贸易战,就是两个进攻方向,一个针对中国商品实施加征关税,还有一个就是限制中国投资。

对于限制投资的问题,我个人认为,我们完全可以以其人之道还制其身。

美国投资对我们感兴趣的也就只有那么几块,首当其冲的就是金融。这也是为什么这次要放开金融的根本原因。说是冠冕堂皇,其实就是欲迎还羞,恰如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这次打贸易战,只要我们限制美国对国内金融的投资,不但可以挫败美国控制我们金融的阴谋,而且还可以给华尔街施加巨大的压力,可算是一箭双雕,一举多得。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具备和美国放手一搏的实力和能力,只要把握得好,我们是完全可以取得最后胜利的。特别是在综合手段的运用上,我们可用的手段就更多了,只是我们自己并不知道,并不在意而已。如果喊我们来做方案,估计只需要花上100亿美元(说不定最后还可以赚钱),就可以把美国整来痛得叫,再无安生日子。

所以方法很多,关键还是看你敢不敢下决心,敢不敢硬碰硬,敢不敢刺刀见红。

四、结语

当年针对周扒皮的剥削,长工们的方法是什么?

1、把鸡宰了,好好饱餐一顿。

2、吃饱喝足以后起来闹革命,从此翻身做主人。

所以针对美国和特朗普这类周扒皮的无耻之徒,我们完全可以学习当年周家长工们的方法:宰鸡,吃饱,闹革命,做主人!

很多人担心贸易战会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在这里,我可以肯定的说:会,而且影响很大。对我们影响大,对美国的影响更大,因为时间在我们这一边。

现在美国主动发动贸易战,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别无选择,只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方有胜机。

我们一定要有当年毛主席决定打抗美援朝战争时的魄力:如果输了,就当我们晚解放两年。

这次打贸易战,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决心:如果输了,就当我们进小康晚两年。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挺过这两年,以后一定会在习主席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跑步进入小康社会。

因为,美国是根本扛不起这两年的。这就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的取胜之机。

天佑中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