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政策法规 > 阅读信息
应该尽早出台《国家统一法》
点击:  作者:清风AA    来源:晨风细雨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7 18:23:32

 

我们是有一部《反分裂国家法》,是在2005年出台的,已经过去16年了,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此一时,彼一时,当时出台这部法律时正值主张台独的民进党陈水扁执政,此法对遏制“台独”分子起到很大的震慑作用。

 

2008年国民党马英九上台后连任两届,两岸关系得到较好的发展。从“小三通”到“大三通”,两岸无论是经济贸易,还是政治、文化交流等都有较大发展。但是,那些年我们只顾经贸交流了,对两岸的统一并没有实质进展。

 

几十年来,我们给了不少台湾“优惠政策”,为台湾商人提供了不少便利条件。但是,这些人有不少在大陆赚了钱,转身回台湾去支持台独了。因为这些受惠的人几乎都是大商人、大资本家,他们就是挣的钱再多,也不会与共产党执政的大陆一心一意,“富士康”老板郭台铭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曾扬言“是我给大陆一口饭吃”。

 

 

实践证明,只有让台湾的普通百姓获益,才会收获台湾大多数民众的人心,这是阶级性质决定的。

 

自从2016年民进党蔡英文主政后,两岸形势急转直下,台独势力越来越嚣张,疯狂地推行“去中国化”,尤其是在台湾“教科书”上的去中国化,使现在的台湾青年学生基本上没有了“我是中国人”的认知。在他们的心目中已经形成了“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国”的观念,这可是“釜底抽薪”的一招,如此下去,是非常危险的。

 

人所共知,青年就是未来,如果台湾的青年一代没有了祖国的认知,再随着跟随老蒋过去台湾的老一代人的渐渐离去,“台独分子”及其追随者将会越来越多,与此同时,认同“我是中国人”的将会越来越少,再加上民进党“绿色恐怖”的实行,就是有少部分象王世忠那样的青年,也会受到无情的打击和排挤。

 

这种情况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问题就会越来越复杂,随之,和平统一的希望就会越来越渺茫,现在来看和平统一,已经没有了任何希望。

 

虽然,最近的国民党有所醒悟,党章也进行了部分修改,增加了“反台独”的内容,并去掉了“三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也只是形势所逼,从目前国民党的内部情况和过往的表现来看,国民党是“靠不住”的,也是“指望不上”的。

 

依我本人来看,就算是国民党能再一次上台“主政”,两岸统一的麻烦反而更多、情况更复杂、拖的时间将会更长。因为,在一些国民党大佬骨子里就没有与大陆真正统一的意思,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的思想还是有很大市场的。仅从一个“九二共识”来看,民党就将其解释的五花八门,什么“一中各表”啊,“一国两府”啊等等,时间已经不允许我们和他们掰扯这些了。

 

现在,我总感觉一部《反分裂国家法》针对现在的蔡政权有些“别扭”,有些不适应。我这样说可能有些人不同意,不满意。但现实情况确实这样,我们说“两岸要统一”,这就说明,现在我们确实没有实现“祖国统一”,没有统一就是处于两岸“分治”或“分裂”的状态,这是事实吧?

 

如果是”两蒋“时期,还可以说“两岸分治”,因为国民党蒋介石是被我们赶到“台湾岛”上去的,而那时主政台湾的国民党认同台湾是大陆的一个省,在行政任免上,只有“台湾省长”没有“台湾总统”。可以说那时候,台湾只是国民党蒋介石集团统治的中国的一个省,而蒋介石本人也是坚决反对“台独”的,对此,毛主席曾说过,“台湾在蒋介石手里我放心”。那时候,双方都认同,台湾是中国的一个行政省,只是没有被大陆“解放”而已。

 

但是,现在呢,已经发生本质的变化,1996年自从李登辉主张台湾首次选举“总统”以来,台湾的主政者,别管是同民党还是民进党,在他们的骨子里已经不将台湾看作是中国大陆的一个省了。他们有“总统”,有立法院、有军队,有行政院等,凡一个“国家”应该有的机构,台湾都拥有了。

 

正是这样,才有了民进党执政时的严重的“台独化”和同民党执政的“不统、不独、不武”,企图长期维持现状。台湾的统治集团宁可甘愿于“偏安一隅”,也不愿意被大陆统一,不愿意融入祖国的大家庭。

 

世界上所有的统治集团不管其统治的地盘大小都是这种心理,谁再愿意隶属别人啊,地盘再小,自己也是一个首脑,所以这才有蔡小姐的“大陆和台湾互不隶属”的狂言。

 

担任“伪总统”的蔡小姐多次叫嚣:台湾本身就是独立的,不用再宣布。这位蔡小姐是公开地向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叫板啊!

 

她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台湾本身就是独立的,你们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管不着我啊?国家在统一的情况下才反分裂嘛,我们早就独立了,你还反我什么啊?

 

我们再看看《反分裂国家法》的第八条规定: “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我们再对照现在台湾的现实情况和“伪总统”蔡小姐叫嚣的“台湾已经独立”,是不是早已经成为“事实”了?面对这种情况是不是很无奈、很尴尬、很被动、很无力。

 

现在,蔡小姐唯一要做的工作就是让台湾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所以她才频频勾连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最好是能在美国及西方国家的帮助下,让“台湾”进入联合国。

 

蔡的这些想法,正中美国、日本及西方一些国家的下怀。

 

根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26日(北京时间10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布声明,他在声明中公然宣称:“美国鼓励所有联合国会员国,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美国是许多视台湾为价值伙伴、可信赖朋友的联合国成员国之一,“台湾有意义参与联合国系统不是政治议题,而是务实议题”......

 

很显然,台湾早就“越界”了,台湾“总统”蔡小姐早就“越界了”,美国这是严重越界了,这是公然支持台湾“参加联合国”的实际行动。布林肯紧接着又在推特上发文称,台湾是美国的“重要伙伴”,是民主的“成功故事”。蔡英文立刻与之互动,在感谢布林肯的同时,声称台湾将继续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伙伴共同克服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

 

有美国的支持,蔡小姐更是“有恃无恐”!

 

现在,台湾已经不是“两蒋”统治时期的“分治”了,那时候“两蒋”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而目前,蔡小姐以“台湾总统”的身份,已经多次在不同的场合公然说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不需要再宣布独立“。其态度何其嚣张!

 

所以,我们在《反分裂国家法》的基础上,赶快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法》,形成十四亿人的国家意志。要制定详细的、明确的,统一的时间表,统一的方式,统一的方法,统一的步骤,统一的措施和统一方案等,并一步一步地执行落实。

 

同时要明确指出,“统一台湾”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不得干涉和阻挠,否则,就是与中国十四亿人民为敌。

 

唯有此,才能变被动为主动,才能彻底打消台独分子的念想,才能得到台湾民众大多数的支持。

 

《反分裂国家法》总是有点被动,只有《国家统一法》才是主动的。

 

台湾问题直接涉及到国际斗争形势,现在的形势异常紧迫、险峻,我们真的是等不得、拖不得、耗不得了。

 

这一拳不打出去,后面的百拳就会找上门来!正象毛主席说的那样:“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统一台湾,从我军的战斗力和武器装备来说,与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早就不可同日而语,早就碾压台军。更重要的是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支持。

 

别看美国及西方一些小喽啰在台湾问题上上窜下跳,美国现在越是叫的欢,越是小动作不断,越说明他们心虚,俗话说“咬人的狗是不叫的”。美军连一个小小的阿富汗都搞不定,他会和一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大国,且军事力量并不弱的中国直接开战吗?朝鲜战场上的较量他们应该记忆犹新。

 

美国就是一个商人,就是一个资本集团,赔本的“生意”他们是不会干的。认清了这一点,就认清了美国的本质。这么多年,美国不就是在他们认为有“利益”可求的地方“群殴”过几个小国吗?

 

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说过:“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他们的样子是可怕的,实际上并没有多了不起。

 

当然,我们统一台湾,美国人一定会有所干预,这一点,美国一定会做的。只是他们干预程度有多大的问题。所以,“纸老虎”我们也要当“真老虎”防。

 

退一万步讲,难道因为美国干涉我们统一台湾了吗?

 

最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的决心是否坚定不移,我们的准备是否充分周密,我们的行动是否雷霆万钧!

 

文章来源于观察与解读 ,作者清风AA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应该尽早出台《国家统一法》

    2021-11-07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