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经济金融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绝不能让这家英资银行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做损害中国的事!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5-30 12:03:40

 

1.webp (8).jpg 


5月28日,全国人大通过了制定“港区国安法”的决定,对此美国恼羞成怒,威胁要制裁中国和中国香港,“五眼联盟”国家中的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也一直在配合美国攻击中国,一些在香港的英资企业仍然认不清形势,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做损害中国的事!

5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国若在香港推行“国安法”,美国将作出强烈回应。5月23日,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三国外长跟随美国一起发表所谓联合声明,对中国全国人大决定审议制定“港区国安法”的决定(草案)横加干涉,妄加评论。5月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香港依据美国法律不再享有和1997年7月之前相同的法律地位,今天不会有哪个理智的人士会宣称香港维持着相对于中国的自治地位。

在美英加等国与美国一起就中国全国人大决定制定“港区国安法”加紧对中国发动攻击的时候,包括商界精英在内的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态,坚定支持中央制定“港区国安法”的决定,但有一个一直在香港享受诸多优惠政策、大赚中国钱的英资银行却没有表态,这就是汇丰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披露称,因洗钱和违反制裁法案等一系列问题而被美国司法部盯上的汇丰银行,为逃脱处罚,同意在其他案件中“配合”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中国的华为公司成为了这种“配合”下的受害者,最终导致华为高管孟晚舟蒙冤被捕。

1.webp (9).jpg

5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针对英澳加三国外长跟着美国发表共同声明、干预中国内政一事在脸书上发表文章,他在文章中专门提到汇丰银行。他说,“汇丰的利润主要来自中国,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

梁振英还说,在中国收回香港过程中,部分英资做了不少背弃香港的事,回归后,中国政府宽宏大量,既往不咎,有些还继续享受特权,汇丰银行是其一。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汇丰银行还未就国安法表态,英国政府跟着美国政府走,汇丰会不会跟着英国政府走,是需要高度关注的。”

梁振英说,“汇丰的利润主要来自中国,但董事局和高阶管理层几乎全部是英国人,在政治问题上,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 “我们要让英国政府、政客、汇丰这类的英资机构知道which side ofthe bread is buttered(面包的哪一面涂了黄油)。”

全国人大决定制定“港区国安法”已是不可更改的国家和人民的意志,我特别强调这件事已经不可更改,中国绝对不会因为美国、英国等外部势力的干预和香港暴力分子、分裂分子的暴行而停止制定“港区国安法”。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的威胁,是政治威胁还是经济脱钩制裁,或者取消什么特别关税区的政策,这些都吓不倒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香港的安全稳定已经成为全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

5月28日,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表示:“全力指导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这表明,这次绝对不会再出现任由暴乱失控的状况出现,关键时刻中央政府将会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队的行动,香港境内外各种势力应该明白,中央绝不会再允许2020年出现2019年发生在香港的持续暴乱,中央的决心是坚定的,行动也一定是强有力的。

在这种形势下,香港境内外的各种势力应该认清形势,不要与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维护香港安全稳定的大局作对,汇丰银行应该认清,你们虽然是英资银行,但要知道你们端的是谁的饭碗,吃的是谁的饭,不要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如果你们还想一边端中国的碗一边骂中国,那么中国不欢迎你们,请你们回到你们的老祖宗那里去吧。

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我们知道孟晚舟事件就是包括汇丰银行在内的美加英狼狈为奸、颃瀣一气的结果,如果现在汇丰银行还不赶紧站到中国政府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边来,恐怕就吃不好中国这碗饭了。

我们在这时奉劝汇丰银行,还是好自为之吧,不要再以殖民者自居,不要再“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了”,英国殖民主义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以下为梁振英文章全文:
英澳加三个白人英语国家跟着美国大佬走,发共同声明,干预中国内政。这些国家的产品和服务在香港或经香港转到内地的市场庞大。

 

国安法因香港而起、为香港而立,因此香港必须和国家一起反制, 真真正正做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们要清楚向这些国家表明,香港不是他们的殖民地。

 

我们把反对派中的“港独”、恐怖分子、暴徒和其他人士区分看待,同理,西方国家要所谓经济制裁中国,我们既要还手,也要把外资包括几家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有重大业务的英资区别看待。

 

在中国收回香港过程中,部分英资做了不少背弃香港的事,回归后,中国政府宽宏大量,既往不究,有些还继续享受特权,汇丰银行是其一。

 

当今世界,最重要的资源是市场,而中国包括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一个多星期过去了,汇丰银行还未就国安法表态,英国政府跟着美国政府走,汇丰会不会跟着英国政府走,是需要我们高度关注的。根据彭博报道,彭定康已经公开声称“中国是他们的敌人(China is an enemy to us now)”, “中国必须付出代价(Chinamust pay a price)”. 我想告诉英国人,中国也会 draw a line in the sand,看谁付出的代价大。

 

汇丰的利润主要来自中国,但董事局和高阶管理层几乎全部是英国人,在政治问题上,这家自称英资的银行万万不能一边赚中国的钱,一边跟着西方国家做损害中国主权、尊严和人民感情的事。中国和香港都没有欠汇丰,汇丰在中国的业务,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银行完全可以隔夜取代。英国要和中国较量,持有汇丰账户的特区政府,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工商界,尤其是人大代表、各级政协委员要马上自保,避免成为类似华为一样的人质。

 

我们要让英国政府、政客、汇丰这类的英资机构知道whichside of the bread is buttered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