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经济金融 > 阅读信息
钱昌明:靠什么战胜“新冠”瘟神?——必须打赢“破私立公”的人民战争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1 11:11:10

 

1.webp (6).jpg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予

 

“新冠”瘟神突然降临,历史在再一次考验我中华民族。

 

灾难,可以摧毁一个民族;也能振奋一个民族。究竟是“摧毁”,还是“振奋”?全看这个民族对灾难的态度:

继续听任“私”字泛滥,知难而退——人各为己,一盘散沙。“大难到来各自飞”,疫情扩散,民族必然遭殃。

 

反之,“破私立公”,迎难而上——不惜牺牲个人利益,万众一心,共赴国难。呼唤毛泽东思想回归!战瘟神,打一场“破私立公”的人民战争,则可浴火重生,此谓多难兴邦。

 

人所皆知:“公”是善,“私”是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内核,就是“破私立公”。然而,近几十年来,“私”字大行其道。反毛、反共、反社分子茅于轼之流,公然登堂入室,违宪宣扬“私是人类本性”,“世界上成功的国家全都是以私有制为基础,如英美,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德等国家”,鼓吹抛弃社会主义、走资本主义道路——殊不知这是一条亡国灭族的邪路!

 

眼看人心败坏,黄黑毒赌贪泛滥,荼毒社会:个人为私利不择手段,恬不知耻、娱乐至死;企业为私利搞“假冒伪劣”、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官员为私利贪污腐败、以权谋私;利益集团为私利明争暗斗、无法无天……。所有这些,皆源自一个“私”字。如果我们继续在“私”字的主导下,不知反思、刚愎自用,权力至上、为所欲为,中华民族必亡。

 

中华民族所以能在世上绵延五千年而不亡、成为举世无双的伟大民族,就因为她的基因中生来就有一个“公”字。从上古的“天下为公”,到近古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近现代的“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到最终,在毛泽东思想主导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靠的就是一个“公”字。

 

本次“新冠”瘟疫,是中华民族的一个“大劫”;但也是检验中华民族是否还保存有良好民族性的良机。“抗疫”,无疑就是打一场“破私立公”的人民战争!其胜负结果,将决定今后中华民族的命运。认识不到这一条的,不是蠢人就一定是奸人。

 

路遥知马力,患难见人心。平时阅人,千人一面。“你好我好大家好”,谁也不是“坏人”。如今疫情突袭,直指人们内心——人品好坏,优劣立显。

 

面对悄然无声而又汹涌的疫情,同样是共产党员,嘴上都讲“为人民服务”;都在党旗下宣过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都在接受“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教育,却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

 

一种人为“公”

 

先有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主任、共产党员张继先,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超强的专业敏感意识,早在12月27日就判断出“新冠”疫情并坚持上报,成为本次疫情的第一个“吹哨人”。其后又有共产党员、眼科医生李文亮8人的“报警”(个人宁受遭“训诫”的委屈)。

 

1.webp (7).jpg

【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


继有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一心为公,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着想,敢于承担责任、甘冒被撤职罢官等损害私利的风险,于1月17日获悉疫情后,断然将第一批32个疑似病例集中收治,进行隔离治疗。在整个湖北实现了第一时间封城,第一时间终止所有集会活动,第一时间实行人员流动管制,此举最大限度地遏制了“新冠”疫情在潜江的传播,成为湖北受疫害最少的幸运之地。(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9631例,其中:武汉市16902例、孝感市2541例、黄冈市2252例、随州市1049例……潜江市85例。这一天,武汉市新增1921例,而潜江市仅新增1例)

 

1.webp (8).jpg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用对讲机与正在柏曼酒店隔离观察的医护人员对话 摄影 吴燕军】

 

再有共产党员、院士钟南山、李兰娟等,出于公心,敢与官僚主义作斗争,于1月20日向媒体公布“新冠”疫情,推动了本次“抗疫”战争,这才有了1月23日的武汉封城。

 

此后中央一声令下,全民“抗疫”战争打响。217支医疗队的3.2万名“公”字号白衣战士(解放军和各地公立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听从召唤,毅然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抗疫”前线,与“新冠”瘟神搏斗。他们中涌现出了诸如张定予【1】、张文宏【2】这样一批优秀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更有许多笔者不知名的白衣天使,不畏牺牲、奋战于“抗疫”战争的第一线(据悉,已有1716名勇士被感染,其中6人已不幸殉职)。他们都是“破私立公”人民战争中冲锋陷阵的勇士!他们都是“抗疫”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他们都是新时代的“黄继光”、“邱少云”!他们都是民族英雄!他们都是祖国“最可爱的人”!

 

另一种人为“私”

 

像武汉市委的领导人,虽然最早获悉了疫情,却一心想着自己的“乌纱”与“政绩”,无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轻慢疫情传播的严重性。结果是“酒照喝、歌照唱”,百步亭“万家宴”上闹得欢。在1月20日钟南山国家专家组已发出疫情警示、其后建议“封城”的背景下,21日还继续举行“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一如既往地搞歌舞昇平,导致疫情大扩散、酿成了严重后果。

 

更有甚者,张家界市疾控中心的防治科科长共产党员李文杰,在获悉该市出现一例确诊“新冠”病例后,私心膨胀,害怕自己及家人被感染,擅离职守、临阵脱逃,竟于1月30日携家人乘飞机到泰国避疫。其他还有像黄冈卫建委主任唐某某那样“一问三不知”、尸位素食的共产党人……

 

两者相较,怎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差?

 

全在为“公”,还是为“私”?一字之差,关系到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伟大民族的兴衰。

 

请问:你要“公”字观,还是“私”字观?别说这与你无关。你得牢记“有国才有家!”想想1840年的鸦片战争,想想14年的抗日战争,想想“九一八”,想想“南京大屠杀”。在此,特别要奉劝那些顽固地坚持“私”字观的人们:

人来到世间,赤条条地来,赤条条地去。为“私”,你带不走一分钱,什么也不可能拥有;为“公”,倒能留下历史美名与后人的良好口碑。别再为一己、一家、一集团之私,危害整个民族了!

 

当今,“新冠”瘟神肆虐,靠什么最终战而胜之?

 

归根到底,靠毛泽东思想“公”字观挥发出来的力量,靠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靠在“抗疫”战争中能否打赢“破私立公”的人民战争!

 

注:

【1】张定予:武汉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身患渐冻症重疾却仍然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的抗疫第一线。

【2】张文宏: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他对党员提出的要求:“我把所有岗位的医生全都换下来,换成谁?换成科室里所有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难上。我说现在开始,把所有的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再给我做出自己的样子来”。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