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美国GDP之谜,世界内卷之谜,人类如何走出内卷?
点击:  作者:猴军集    来源:百度百家号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7:21

 

内卷:停滞不前,无法变得更好的状态。

 

 

内卷是当今非常流行的概念,从它诞生那刻起,似乎突然之间整个世界全都内卷了。这到底是一种错觉,还是真实的发生?让我们来看一份2008年和2020年世界主要国家人均GDP对照表:

 

 

2008-2020年,一共12年:保持每年2.5%-4%的平均增长率,应该增长34.5%-60.1%,属正常增长水平;平均每年5%,则增长79.58%,属高速增长;平均每年1%,则增长12.68%,属于低速增长,如果考虑物价因素,实为倒退。

 

以此为标准,表中74个国家,达到或接近高速增长标准的国家有15个,基本维持正常增长速度的国家有19个,剩下40个国家则陷入内卷,内卷率达到了54%!由此可见,世界经济确实陷入了较为严重的内卷化!

 

 

从发达国家看:韩国复合增长率超过了60%,勉强算高速增长;以色列、新加坡、新西兰、爱尔兰、美国、瑞士等六国增长率在33%-55%之间,属于正常增长水平;其它发达国家全部陷入内卷,内卷率超过7成。西方人口大国除美国外,全部陷入内卷,可见西方内卷并非空穴来风!

 

一、中国与世界内卷的关系

 

近年来西方国家把世界陷入内卷的罪名推到中国身上,甚至有如果中国14亿人都过上发达国家生活,对地球将是灾难中国人应该少吃肉,中国人吃肉对地球是一场灾难这样的荒谬论调!赞同这种论调的中国人也不在少数!

 

近年来西方国家对中国态度的转变,从赞扬中国发展,到遏制中国发展,根本原因就是西方多数人认为中国崛起消耗了过多资源,才导致他们内卷化!事实真是如此吗?

 

 

1、中国发展并没消耗世界资源

 

中国发展过程中所消耗的资源80%是中国自产的,中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大多数资源的产量都位于世界前列,从满足自身的角度看,中国无需进口太多资源!中国是进口了很多资源,但这些资源最终又通过各种实物商品出口到了全球各国,中国真正消耗的进口资源其实非常有限,从人均消耗来说,中国连美国人的30%都达不到!即使中国不进口这些资源,总会有其它国家进口,并把它们转化为商品,所以以进口资源多少来衡量资源消耗,如同刻舟求剑,愚不可及!

 

2、中国让全球人生活的更好

 

 

中国不仅不是全球内卷化的凶手,反而是全球对抗内卷的英雄!正是中国的巨型工业化,才能生产出物美价廉的工业品,让占世界大多数的发展中国家能用上家用电器、汽车、手机、服装等商品,生活才能大幅改善,是中国让地球上的多数人过得更好!现在几百块就能买到一部智能手机,20年前一部功能机就要两三千元,是谁让亚非拉人用上这么便宜的手机?是中国!是中国在用庞大而高效的生产力,来帮助全球几十亿人获得更低价更优质的商品!如果这些生产力散布在各国,物价将大幅上涨,内卷化将更严重!

 

3、中国技术让世界更美好

 

 

中国是技术的信徒,20年来没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热衷于推进技术的进步!中国积极引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生产了全世界60%的太阳能硅片和风力发电机,并成为汽车电动化的主力军,是中国积极帮助人类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向清洁能源转变!中国是进口了石油,但中国出口的多晶硅、单晶硅、风机、锂电池、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设备对地球的正面价值,远在石油之上。真正破坏地球的是那些只消耗资源,却不出口商品,不改善地球的国家!

 

二、世界内卷化的真凶

 

1、美国GDP增长之谜

 

有这样一个国家,20年来制造的商品越来越少,进口的商品越来越多,但人均GDP却足足增加了35%,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这不合常理啊!正常的美国GDP和人均GDP应该像欧洲的英国和法国那样,是负增长10%左右,那这凭空多出来的45%GDP是哪儿来的?不可能是天上掉下来的!

 

 

答案只有一个,这是不属于美国的财富,是美国偷来的、吸血来的其它国家的财富!事实上,这些财富正是美国利用美元霸权地位,采用贸易霸凌、长臂管辖、国内法凌驾国际法、操控金融市场等手段,窃取来的财富!

 

这部分财富的总量是9.5万亿美元,如果没有被美国窃取,世界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内卷!

 

2、全球化受阻

 

全球化是人类经济发展的最大推动力!一个村子,一座城市,一个省份,一个国家,一个大洲,一个地球,不同的人类圈子大小,所能创造的财富是不同,每扩大一级经济圈,财富的增长是指数级的,全球化才是人类摆脱内卷的唯一出路!近年来,一些国家倒行逆施,逆全球化而动,为全球贸易设置重重障碍,正是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做法,才加剧了地球内卷化趋势!

 

三、世界应如何摆脱内卷化?

 

经过上述分析,人类走出内卷化的出路其实已经非常明确:

 

1、坚定不移推进全球化,积极扩大国际贸易,让商品流通创造更多财富,让更多人受益于这个人类最伟大的经济链!

 

2、创造一个不依赖任何国家的国际货币,不能再让任何主权货币来吸血全球了!

 

 

3、建立更公平正义的国际秩序,不能让任何强权凌驾于国际法之上,以规则缰绳捆住肆意妄为、操弄全球的猛兽

 

4、积极发展宇航技术,将人类经济活动推进到太空,以浩瀚无垠的宇宙资源来供养人类!

 

总之,人类内卷因强权和内斗而生,打倒强权、结束内斗、通畅贸易、探索太空,才是人类变得更好的唯一出路!

 

作者:猴军集  来源:百度百家号(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