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张志敏:从美国优先破产到国内屎诗现象,我们必须要远离海市蜃楼思想!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张口说世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07 10:16:01

 

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们感到很吃惊,也让我们有了进一步去反思的材料和动机。

 

一:最让我们感到吃惊的莫过于拜登宣布美国优先论破产,受此影响,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自己是狂热的亲华派,英国正在大力加强与中国的经济、贸易联系。他说,尽管两国偶尔会出现一些政治困难,但他决心改善两国关系,而且在圆桌会议上保证加强中英两国的经济、贸易联系。

 

 

二:一场暴风雪把美国的底裤全部吹走并让我们看到美国社会原来和中国旧社会竟然是一模一样了。美国军方还夸口要和中俄打核战争,可一次寒潮就把美国近半沿海地区的电网和交通打残了。”沿海大城市的高层建筑,一旦断电断水,不战自乱。

 

 

三:灯塔国都已经成为这样了,可被灯塔国思想病毒控制的香蕉人却在我最近宣布去年对印大获全胜时去阴阳怪气的质疑,甚至要谣翻祖国,把恨国党的本质充分给展现出来,以至于受到国家和人民的重拳出击。他们也不想想最近我们为什么会这么高调,美国等为什么突然低调起来?

 

四:贾浅浅创作的尿屎诗成为最近中国乃至世界的热点,大家感叹,这本是在卫生间搞的事,贾浅浅却把它放在了圣殿之上,而还受到了诗刊大编辑的力挺。

 

 

创刊了《诗刊》的臧克家写了一首《有的人》“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我们读这首诗并再来回顾一下贾浅浅的尿诗,这真的是让我们五味杂陈,现在在高雅的圣殿中,有一帮人在玩尿和屎。

 

五:最近特朗普再一次的让我们看到他的白眼狼本色:对有恩于他的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恩将仇报。

 

躲过国会弹劾案的美国前总统川普开始展开政治反击,16日发表声明要共和党人换掉先前曾公开与他撕破脸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呛他是「不苟言笑、一脸忧郁的党派骇客,跟著他的参议员,不会再次赢得选举的」,同时誓言要大力支持认同「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的成员们,换掉那些支持弹劾案、背叛他的议员。

 

六:在华春莹要求美方解释疫情和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泄露关系后,美国就一再的在喊捉贼,对世卫组织对中国的调查结论不认可,要求由它来组织人员到中国来调查,其目的就是要干扰大家朝正确的方向走。

 

 

 

七:最近西方在炒作我们在新疆搞种族灭绝,华春莹就一针见血的指出:过去40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了1倍以上,他们见过这样的“种族灭绝”吗?

 

她说:‘种族灭绝’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是曾经现实存在的事实。加拿大监狱中原住民犯人占犯人总数的60%。加拿大原住民妇女儿童被谋杀和失踪的概率是加拿大其他人口群体的12倍,是白人妇女的16倍。

 

美国在建国后近百年时间里,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美国印第安人口从500万减至25万,只有原来的不到二十分之一。

 

澳大利亚曾推行臭名昭著的‘白澳政策’,对土著居民实施灭绝,将10万土著儿童强行带离家庭,令多少土著家庭骨肉分离、肝肠寸断,被“偷走的一代”造成的永久伤痛至今仍然在澳大利亚社会能够清晰地感受得到。

 

西方某些人喜欢居高临下地跟他国谈人权问题,惯于站在“教师爷”的位置指手划脚。

 

八:BBC搞阴间滤镜。

 

今年1月,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的纪录片《重返湖北》中,中国网友见识到了英媒的“滤镜”用得有多炉火纯青。片中的武汉一副灰暗,不少中国网友吐槽BBC使用了“阴间滤镜”。

 

 

BBC纪录片中文版

 

BBC纪录片英文版

 

九:北美崔哥最近把他建的群给解散了,他是这样解释的。

 

群里有几个同学,都是国家公派到国外拿的学位(不像我们自费留学的),毕业后留校,下海,挣大钱,上市,,,,,,可以说改革开放的机会和便宜全占到了,挣的每一分都是国内的。可就是这几位,可以说是“逢中必反”。

 

他们在群里发的,全是揭露中国的各种阴暗,可是国外的丑陋却一个屁不放。他们的言论总带着这股子余音:中国在全世界没一个朋友,不该反思吗?中国的战狼外交激怒了全世界。看,这就是中国的真相。看,中国怎么可能跟人家民主国家比呢?,,,,,,

 

十:韩国人再次对中国文化出手打击,韩国要求“中国春节”必须改为“农历新年”!如同前段时间它就李子柒的泡菜一事炮轰中国一样,

 

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事情,就不再一一列举。

 

当我们用心的去思考这些事情背后的缘由时,我们不难看出,这背后实际上就是人思想病毒在作怪,是人不务实的结果,是人的价值观出了大问题的结果。

 

最近我也一再的劳动改造自己,通过劳动改造,我也真的发现过去的一些思想和行为确实需要改正。

 

而我过去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是放在于更多的思考问题、创作文章上,可就是这样也依然通过劳动改造发现自己的一些问题,就更不要说其他的人了。

 

我们现在感触最大的莫过于绝大多数人一整天都拿着一个手机,我们和大自然和亲情、乡情、友情、爱情等的关系已经隔了一层屏幕了,这就必然会让我们越来越不切合实际,越来越海市蜃楼化,甚至最终走向思想病毒化。

 

而越是有能力、资源越多的人就会越陷进去,陷入到被自己创造的一个圈子中走不出来,成为它或是物的奴隶。

 

我们理解了这一点,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上述我所举的这些例子。

 

美国人高高在上就让他们有了不切合实际的思想,要美国优先,为了追求实现这个目的,他们的代表特朗普就用美国的力量去打压世界,在搞得头破血流以后,拜登终于宣布美国优先论破产了。

 

而资本统治的世界里,万事以资本为核心,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场暴风雪会让美国社会的丑陋面被世人一览无遗。资本以利润为核心,自然会造成二极分化越来越厉害,价高者得自然会让80%的百姓越来越被边缘化,这和中国的旧社会没有两样,一场严寒过来百姓从心理到身体都感觉到冰凉冰凉的。

 

而资本家的代表,美国的一个市长就说,这都赖你们,和我们无关,救灾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事。而冰雪灾害都已经过去了一周多了拜登才宣布相关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而最近一段时间比特币涨的也够多的了,这东西实际上是非常消耗电的,它也没有和真实财富挂钩,只不过它有这个世界上最有能量的美国政府和美国企业的力挺以及它无法造假、总量被限定、越挖越难挖的特性,因此就受到了全世界资本的热捧,成为新的庞氏骗局。这样,全世界太多的电力和计算资源被它严重的浪费,陷入到一个越发展下去,全球的电力和计算能力越要被它的血盆大嘴吞噬的怪圈中。

 

而大家毫无理性节制的攀比,资本主义法权主导也让人类掉落到类似的怪圈中。

 

而我们也发现非常厉害的疫情并没有打掉美国非常泡沫的股市,由于美国无限发行美元,所以全球央行也跟着你追我赶,大家陷入到了一个怪圈中了,这整个就是劣币驱赶良币,多米诺骨牌效应。

 

上述现象归根结底是因为有太多的人被不切合实际的一套价值观和思想左右,因此越走发展就越畸形,就越陷入其中,越成为海市蜃楼。

 

我们也充分的见证了当局者迷,如果后人看今日世界,他们也真的很难理解,会冷风热嘲我们。这就如同毛主席当年反思印度的行为时说我想了10天都想不透,为什么印度会这样?

 

因为他们的思路和行事作风和我们不同,所以不在一个频道、不在一个世界上的人是很难理解他们。

 

是,只要我们放一放,回归到天人合一,回归到亲情、乡情、友谊,回归到以人为本的健康道路上,我们就不至于背叛初心,出现文明的发展越来越走向它的对立面的局面出来。

 

我们如果再一次的回味一下毛主席当年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我们就更加理解文艺为工农兵服务的思想。

 

而我认为我们现在更需要进一步去思考去贯彻这个思想,我认为我们今后的文艺作品、我们的思想必须服从于充分的展现人民在创造历史,紧紧的把握时代脉搏,发展更好的文明。

 

我们抓住了这条主线,我们也就能让大家的价值观变得健康,我们就不会再陷入到从前的那种背离初心,越陷越成为海市蜃楼、思想病毒化也越发展的局面出来。

 

是,如果人民群众不符合这条主线的发展就不容易实现初心。而过去的文艺故事为什么会着重于帝王将相、才子佳人?那是因为他们真的有故事,他们为了利益进行勾心斗角确让故事精彩、吸引人。而普通的百姓平淡的生活确实不能吸引大家的关注,这实际上和人咬狗才是新闻是一样的。

 

假如百姓能融入到伟大的时代,能充分利用伟大的时代去创造历史发展文明,能在信息化的时代去践行人民化和信息化的结合,充分发挥集体智慧,那么人民创造的历史将非常精彩,就值得我们大书特书。

 

这样我们就能化解上面的这些困境,我们就能避免过去内容不够精彩,不够发展导致的问题。

 

假如我们竭尽全力去发展一个充分利用大数据、超级系统了解每个人对社会的贡献、行为价值,让大家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的发展模式,那我们就能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就能让每一个人和整个世界的发展紧紧的相连,让大家融入到一个大体系中来,人民也因此变得伟大起来。

 

确实,伟大的时代,如果我们融入到伟大的时代潮流中,我们的价值也将得到体现,我们的这一滴水将会因为融入大海而永不干枯。

 

文章来源于信息化时代的思想者 ,作者张志敏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