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吴鹏飞:怀柔政策令台湾渐行渐远 武力威慑才能促成和平统一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10-21 16:54:23

 

1.jpg

  

蒋经国搞民主政治因为考虑不周,给了台独势力言论自由;李登辉背叛恩主搞一人一票,使台湾政治人物只能对台湾选民负责,永远不可能有大中华视野;陈水扁的事实台独,马英九的故意不统共同作用,加上长期分离分治的历史,使台湾的民粹很有市场。对岸有人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文化台独,不停地妖魔化大陆,之前是说大陆太落后,后来是说大陆不民主。而中华一家,两岸同根的思想,蒋介石之后,就没有人去做台湾人民的教育工作了。

 

结果就是我们看到的,台湾渐行渐远,民意已经大幅度转绿。而靠选票决定政治生命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只能向越来越绿的民意让步。洪秀柱是少有的有中国情结的国民党政治人物,但她的两岸政策民意支持率低迷,因此国民党不得不为了生存背信弃义,临阵换帅。这也不能完全怪国民党,台湾民意已经出现巨变,因此这个所谓的中国国民党,选举已经不敢提中国、提中华,而口口声声只敢说为台湾、为台湾人民了。简言之,大陆的怀柔政策宣告失败。

 

我们必须承认,国民党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台湾民意已经严重偏绿,看不到转向的征兆。因此可以说,指望台湾自己觉醒,回归正道是可能性极小的。通过输送利益、采取怀柔政策感化台湾人民,可以说此路不通了。在全台湾,政治人物、各界人士、台湾人,如今都在台湾主权问题上犯了糊涂。他们以为可以通过他们的折腾,就把这个美丽的宝岛据为己有,他们以为他们在上面生存,就可以将宝岛拿了去。他们错了。我在这里要给台湾人上一课。

 

台湾人应该搞明白,主权是什么意思?领土的主权,是指对这块土地的占有、治理、使用、处置等全部权力的总和。我们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台湾人只是在上面使用这块土地,地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极端情况下,地主可以废止台湾人使用这块土地。这个权力不因为大陆政权的性质不同而有任何改变。就好比说,你们借了人家的东西,不能通过你们的投票来决定不还人家。也不能说人家素质不高就赖着不还。

 

台湾人要明白,主权是怎么来的?地球上的领土主权是如何确定的呢?人类根据谁先到、谁呆的久、连续占有时长、累计占有时长、谁留下文化、谁开发、谁有过治理、谁力量大、谁牺牲多、大国政治交易、大家公认等原则来决定领土主权。按照所有这些原则,台湾都属于中国大陆。尤其二战,中国为反法西斯和争取世界正义牺牲巨大,大国做出政治安排,日本归还台湾给中国。苏军出兵东北死了人,北方四岛就归它,主权是命换来的。台湾是中国的,是历史形成的,也是数千万人牺牲的结果,是国际政治的安排,是全球公认的国际法事实。

 

台湾人要明白,你们的主权小得可怜。胡锦涛根据以上事实,正确地指出,台湾是包括台湾2千万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台湾。根据这个意见算一算,就知道台湾的主权,大陆人民占的份额是99.86%。台湾人民只占0.14%。现在有些台湾人以这么小的股份就想成为台湾这间公司的全资股东,而且要让前述所有人类主权的规则统统作废,他们希望仅仅靠他们在上面生存了一段时间这一条规则,就拿走台湾,这太它奶奶地异想天开了。

 

这么多年,大陆有个禁忌,好像一提台湾人民,那就只能说好话。我认为这不利于台湾人民正确认识自己。以我看来,台湾人民现在多数是糊涂蛋。他们支持台独分子掌权,搞台独对一些政治人物和政治集团是有好处的,但是对台湾人民什么好处也没有。台独带来的是失去大陆市场、隔断母体文化、经济凋敝、政治边缘化、战争降临、人民生灵涂炭等等,反之,则是搭上欣欣向荣的祖国发展快车,享受中国作为世界强国的尊严和荣耀。

 

我认为,台湾这么搞下去,只能是自找苦吃,自寻羞辱。台湾问题的最终解决,只能是按照大陆、也就是主权拥有者的意志,按照以下几个方案来处理。台湾目前大肆搞文化台独、事实台独等,即便是民意完全绿化,也不可能改变上述铁的法律事实。大国可能偶尔玩一下边界修改游戏,但台湾没有这个资本。台湾如果硬是要试一试百年复兴正在不可阻挡崛起的中国大陆的钢铁意志,结果确实非常可怕,对台湾来说,那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方案一、对绿营人物当选,实施紧急状态。台湾人如果选择分裂国家的人当选所谓总统,大陆就应该宣布这是《反分裂国家法》规定的紧急状态。立即进行经济封锁、国际政治空间打压、军事封锁,进入战争状态,随时准备开战。美日等会鼓噪一阵子,但在长期压力和随时面临战争危险下,会促使台湾人反思和分化,最终压心理崩溃的台湾,与祖国大陆商谈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实现和平统一。条件是,国军要整编,大陆要驻军,台湾只是地方特区。

 

方案二、宣布大陆统一方案,限定时间完成谈判。大陆明确表示统一必须有最后时限。在时限到来之前,必须完成统一谈判,以巨大的勇气宣布,越过此线将以武力统一台湾,压台湾谈判。条件是:1、大陆驻军,国军解散;2、独立分子,缉拿归案,台独组织,一律非法,绿营分子,驱逐出境;3、台湾外交,中央负责;4、台湾享受自治区政策。5、台湾可以保留自己的法律体系;6、台湾自治区领导人可以一人一票选举,但候选人资格审查权在中央。

 

方案三、抓住台湾的重要事件,突如其来直接出兵台湾。也就是武力占领台湾,直接缉拿绿营分子。依靠台湾至少还有几百万支持统一的人士实行全面政治改造。台湾将按照内陆一样的政策,设立行省,省委省政府完全比照内陆程序产生,完全实行大陆的社会主义制度。绿营人士将受到严惩,愿意离开台湾的人,统统放行,还发路费。外交、国防、税收等政策不用说也完全统一,台湾同胞别以为这是玩笑,其实你们现在才是在开天大的玩笑。

 

我为什么特别欣赏共产党而瞧不起国民党呢,就是共产党特别有创新务实精神,就像王岐山说得那样,共产党是干出来的。当年国共都学苏共,最后的共产党超过了苏共师傅,共产党的军队管理、社会管理都有很多惊人之举。共产党最大的特点,就是她确实容纳了我国的一批精英,为理想敢于上刀山下火海,它从毛泽东那里继承了敢于蔑视一切强权的精神基因,敢于做全天下人目瞪口呆的事情。我相信,惹急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利益计,是会占领台湾的。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