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百姓话题 > 民生权益 > 阅读信息
魏岳江丨鼠年春节:发新春“祝福”别越保密“红线”
点击:  作者:魏岳江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4 10:46:22

 

1.webp (6).jpg 


鼠年春节将至,各种祝福微信(短信)开始如潮水一般涌来,通常发祝福的人都写上自己的名字或者单位职务或者在单位驻地录制视频或者制作微信相册,因其需要祝福好友较多,简单易行采取群发手段,让接受祝福的对方浏览时一目了然、知道是哪位好友发的。基于此,笔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提醒各位好友,警惕你所发的新春“祝福”暴露个人隐私,无意中成为智能终端的泄密者。

进入5G时代,App、客户端、微视频的发展如虎添翼、方兴未艾,持有智能手机者更容易被监视、跟踪、定位,窃密者与你面对面、零距离。尤其是节日之际,各种祝福微信、图片正向微视频转变,有的政府官员或军队干部自编独具特色的祝福微信或利用网络编写电子贺卡或录制视频时,有时会注明自己的单位职务、姓名辅以办公室、单位为背景,甚至在微信或短信或电子贺卡中泄露单位、部队番号,等等。此外,以现在的联系方式一般都把朋友、领导、同事单位电话号码实名制存储在手机通讯录中或微信朋友圈也标注领导的职务、单位、姓名。如此一来,有的祝福微信、视频不仅泄露你的单位、职业也泄露对方单位、职务的“蛛丝马迹”。有的战士将营房、训练场、新装备、宿舍等作为背景,录制新春祝福视频或将新装备作为背景拍照后制作相册送祝福。所有这些,如果经过间谍之手,他们简单地加以综合分析整理后,就能把几张照片还原拼凑成一个虚拟场景或者通过视频分析比对,在线就能窥视发照片人所在地点,有时可能会变成准确性很高的秘密情报。因为,当你通过收发新春祝福时,千里之遥的异域就会有人正洋洋得意地进入你的智能手机网络终端,寻觅捕捉有价值的“国家或军事新闻情报”。有的即使在朋友圈、通讯录删除照片、视频,以现在信息技术手段复原也不是难事。某网络、公众号推送一张航拍照片,外行人看不出什么,但内行稍作研究就能发现,营房的周围隐藏着一个秘密的军事物资洞库。内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所军事基地。

基于此,国家机关、政府机构、军事秘密的特殊部门公务人员,在送新春祝福时,编写独具特色的微信或短信或视频未尝不可,但是切不可涉及国家、军事秘密,更要严格做到不拍摄和发布涉密视频或图片。最好发微信或短信或视频方式是,不涉及单位和职业,祝福语言后面只把自己名字写上即可。发送新春祝福时,建议采取微信一对一方式,以便于你不写自己名字,对方也能通过微信通讯录知晓你是谁。各个新媒体单位宣传报道新春祝福时,编辑记者头脑一定要有保密二字,严格遵守新闻宣传报道纪律,该公开发表的图片或者视频就发表,不该发表的图片或者视频绝对不能公开。

1.webp (7).jpg

中国古语云:“事以密成,语以泄败。”毛泽东同志强调:“必须十分注意保守秘密,九分半不行,九分九也不行,非十分不可。”保密贵在保字,那么如何保?我军共同条令写的很清楚,军方明确了《军队人员使用微信十不准》。中央军委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第二百八十条 军用移动电话主要用于各级首长、机关、部队军事行动和日常办公的通信保障,使用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严禁在非加密状态下谈论、传输、处理、存储超出防护等级的信息或者长期存储涉密数据信息;

(二)严禁在加密状态下谈论、传输、处理、存储机密级以上的信息或者长期存储涉密数据信息;

(三)严禁与国际互联网、其他民用网络及非办公计算机、其他电子产品联接;

(四)严禁与外国人或者在外国驻华使(领)馆、机构和国际组织工作的人员通信;

(五)严禁借转给他人使用;

(六)严禁未经审批携带出国(境);

(七)严禁故意损毁、拆装或者到地方单位维修。

第二百八十二条 基层单位官兵在由个人支配的课外活动时间、休息日、节假日等时间,可以使用公网移动电话。不使用时,通常集中保管。具体使用时机和管理办法,由旅(团)级以上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机关人员使用公网移动电话的管理办法,由旅(团)级以上单位结合实际制定。

由此可见,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出于信息安全保密考虑,结合军队管理特点和官兵实际需要,在原条令规定的基础上,对广大官兵的信息行为作出了补充规范,给在有保密要求的场合携带和使用智能手机戴上紧箍咒,防止军机泄露。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